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河东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对当前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真落实
时间:2021-0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上午,河东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部署当前相关工作。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工作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叶定思同志主持。

  会上,曾世田副镇长传达学习了《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戴文平副镇长就进一步推进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邓日新镇长对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村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126”专项整治等当前工作作了深入动员部署;最后,叶定思书记作了强调讲话。

  1.jpg

  会议要求:

  有序推进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要严把提名候选人资格关,确保在职数内配备干部,提高交叉任职率;要深入排查稳控社会风险隐患,严密组织、规范程序,公平公正、依法依规,选出群众信任、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来临,防控压力加大,各村(社区)干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把“境外输入、省外输入、冷链输入”三个关口,对中高风险外返人员要加强排查、落实好四方管控责任,同时要加强对旅馆、酒店、市场、小区等人群密集的重点场所监测管理,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筹备好防疫物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当前天气晴冷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村要加强宣传动员,落实好网格管理责任,3个瞭望台、94个临时检查站要坚持值班值守,做好进山人员登记、扫码工作,做到严防死守;护林员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大执法执罚力度,严查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要加强对特殊人群监管,培训好防灭火队伍、备足防灭火物资,确保一旦发生山火,能打早打小打了。

  认真做好“126”专班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检查、整改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三小场所”和小区、商场等重点场所消防通道检查并落实问题隐患整改措施,严防寒冷天气因用电用气激增带来的屋内火灾、煤气中毒等现象;抓好“两违”整治,严厉打击岁末年初各种抢建违建行为,加强对盗采河砂、蚂蚁搬家式非法采砂行为的监控查处;加大“六乱”整治力度,各村要组织人员做好村主次干道的卫生保洁工作、发动群众搞好房前屋后卫生,以干净整洁的环境迎接新的一年。

  做好春季征兵工作。要充分利用寒假到来、大学生返乡过节等有利时机,通过在村(社区)显眼位置悬挂征兵横幅、张贴标语海报等方式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积极动员有志青年到军营深造、为国效力,按时按质完成我镇征兵工作任务。

2.jpg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村“两委”干部新老交接时期,同时又是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冲刺阶段,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困难挑战,学会“十指弹钢琴”,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展现新一届党组织干部的蓬勃朝气,开创新的一年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同时组织了“每月一案例”专题学习,还对信访维稳、河长制、做好低温防霜冻、为农村弱势群体送温暖等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