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横陂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上午,横陂镇在镇政府一楼礼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镇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长卓伟强主持。

  图片

  会上,饶科副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图片

  卓伟强镇长做动员讲话,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和新发展阶段接续奋斗的必然要求。二是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三是弘扬革命精神、不断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四是推进自我革命、提高全镇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途径。

  二、抓住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各党组织要注重创新学习教育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理论学习”“三会一课”“日常工作”之中,着力破解重点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更好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三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四要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

  三、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全镇上下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全力以赴推动横陂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二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三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四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持续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上。五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全面从严治党上。

  四、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镇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思想,夯实责任,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是强化责任传导。二是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