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检查特殊群体服务场所防疫工作时强调
树立一失万无的思想意识 把防控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时间:2020-02-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3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晖专程到慢病站、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福利院、华福颐养院、五华县看守所等特殊群体服务场所,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车辆不可以进入院区”“快件不可以送入院内”“家属不安排探视”“医护和服务人员必须从严管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检查中,吴晖先后来到慢病站、残疾人康复中心、儿童福利院、华福颐养院和县看守所,当即指出防疫存在的漏洞,要求马上落实整改措施。

  吴晖强调,老人、儿童和残疾人等群体身体素质较差,抵抗力免疫力较低,属于传染病易感人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尤其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树立一失万无的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每一项措施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医护人员和服务人员是防控的关键,必须牢记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多借鉴应用信息化手段,打通“院门——家门”之间防控的真空地带,实行全流程防控,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医护和护工人员可借鉴公安部门的做法实行轮班制,坚决杜绝他们密切接触重点人员后甚至携带病毒进入院区,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并实行日报告制度。要实行封闭式管理,疾控中心派出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暂不接受家属探视,暂不接受新入院患者,暂不提供康复服务。要加强在院人员的摸查,重点排查最近入院人员是否接触重点人群、其家属是否有重点地区旅行史。要进一步完善入院检查检疫操作,真抓真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公安部门要继续实行行之有效的做法,多关心关爱公安干警,提高伙食标准,切实保障身体健康安全。

  吴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着复工复产复学外来人员陡增的空前压力,到了最紧张的时刻。各级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吸取深刻教训,严防死守,对各养老院、敬老院等民政服务机构、康复医疗、劳动管教等特殊群体密集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压实防控责任,真正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到位,把防控的口子扎紧扎牢。

  县领导傅国强、周铁伟、赖俊香参加检查。

(来源:新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