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到龙村镇调研精准脱贫挂牌督战和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0-0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龙村镇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找准问题,咬紧牙关,全面攻坚精准脱贫挂牌督战;要理清思路,找准出路,联动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全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攻坚战。

  吴晖一行先后来到龙村镇湖中村、先河村和吉祥村,通过座谈了解、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镇村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和安排。

  吴晖指出,当前我们正面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三场大考”;同时,脱贫攻坚也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攻坚措施、挂牌督战、巡查督导,以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起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攻坚战。

  吴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开展精准脱贫挂牌督战,找准问题、咬紧牙关、冲刺清零。要着力完善基础设施,突出重点,先难后易,实施一村一方案,围绕“行政村主供水管水源”、“自然村连片20户管网铺设”和“自来水管到贫困户家门口”三个关键节点,全力做好集中供水各项工作;县水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指导镇村两级有效开展“集中供水”和“污水处理”两项工作,“补齐”集中供水和污水处理的两块“短板”;县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单位和各镇要积极统筹各方资金,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抢抓各类政策机遇,全力引导扶贫产业优化经营,切实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还要做好建档立卡户的分类工作,盯紧边缘户和监测户,想方设法增加他们收入,防止返贫复贫,确保脱贫路上一个不漏。

  吴晖强调,要理清思路,找准出路,联动打造一批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镇村两级和帮扶单位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各类基础设施,积极引导各方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要依托各村特色产业和资源,结合各自实际,通过“旅游+”等方式进一步联动开发好乡村旅游,从而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新农村示范村的建设。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县农业农村局、龙村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来源:五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