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谢国泉到周江镇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落实情况
时间:2020-03-25 来源:五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谢国泉副县长到周江镇督导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拿出必胜的信心、精准的措施、有力的保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谢国泉副县长直入挂牌督战贫困户家中,全面排查“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情况,详细了解记录贫困户脱贫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贫困户进行亲切的交流并送上慰问金,帮助贫困户制订详细的帮扶措施,鼓励贫困户要有脱贫的信心决心。他提出,镇村干部和帮扶单位务必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转作风抓落实,整合各类资源,做实做细“一户多策、一人多法”帮扶措施,一要加大产业帮扶力度,落实包户干部“一对一”专人跟进产业帮扶制度,构建产供销“三位一体”帮扶模式;二要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积极联系五华工业园区或镇村自身开发公益性岗位,为无法在外地就业的贫困劳力提供工作;三要加大百企帮百村帮扶力度,整合资源,动员社会企业重点帮扶特殊类贫困户。

  谢国泉副县长到周江镇政府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工作指导,强调要扎实抓好政策落实,推动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和贫困户外出务工就业,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攻下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做好全面收官各项工作。

  周江镇党委书记温全瑞,党委副书记、镇长刘翠玉,党委委员翁强民,扶贫办工作人员陪同督战指导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