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到安流镇督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时强调
上下连心齐动手 建美乡村富百姓
时间:2020-04-01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31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率队到安流镇督导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事项。他强调,要立足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县镇村三级联动,提高行动力和执行力,打造适合当地实际,具有特色风格的振兴示范点,让乡村更美,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1.JPG

  在安流镇龙中村乡村振兴示范点拟建设现场,吴晖沿着溪边边走边看,摸清项目建设缓慢的根源,当即要求安流镇和龙中村,首先要解决思想认识问题,主要负责人务必落实“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责任”的要求,以身作则亲力亲为,克服等待思想,主动作为要立项、要设计、要红线、要征拆、要施工力量,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既分工统筹又同步推进,把各项前期工作做细做扎实,马上动工。县住建局作为指导单位,要派出业务骨干奔赴一线勤指导多服务。项目建设要积极学习其他镇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注重原生态,保留乡土风貌和自然风光。

  琴江生态景观大道目前已升级为国道G355,道路一旁的琴江是五华的母亲河。吴晖强调,保护母亲河、管护好交通要道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安流镇和水务、交通、国土、公安、环保等部门,要在1个月内摸清占用河道、路肩的底数,强制执法,坚决打击乱占乱建行为,特别是对道路两旁的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抢抓当前有利季节,多种树栽花,提高绿化率,减少路面裸露。

  广东汉光超顺安流蔬菜产业园是粤港澳大湾区梅州“菜篮子”主要基地之一,也是五华重点打造的农旅产业园。吴晖对产业园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充足的果蔬,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菜篮子”安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产业园未来的发展建设寄予厚望,他强调,产业园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入口广场、餐厅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服务功能,提高建设档次和标准;要完善规划设计,借势借力客家菜师傅工程、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梅州“菜篮子”基地这一平台,探索筹建餐饮培训学校、田间课堂、消费扶贫服务站、供粤港澳大湾区蔬菜展示(体验)中心,拓展蔬菜产业园的内涵和服务功能,把娱乐设施放到户外,引导游客走向田园,同时要和长江村拓展全方位的合作,开发民宿产业,延长产业链条,形成全景式、分区式、全产品的综合农旅产业园,打造永不闭幕的美食节。安流镇和长江村要借势而为,加快推进长江村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统筹民居民房外立面改造,把长江村融入产业园,与产业园共生共荣,致富全体村民百姓。人社局和扶贫局要在政策上给予更多支持,在业务给予更多指导,全力支持服务产业园打造成集美食、休闲、采摘、扶贫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农旅园。

  县领导周铁伟、谢国泉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