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发布通知要求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不再执行报备制度
时间:2020-04-01 来源:梅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9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2月19日起不再执行市防疫指函〔2020〕19号文中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报备制度。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主动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同时”。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复工前必须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四个到位”“八个一”要求;复工后加强日常管理,合理安排生产计划和人员防护,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和社会检查。要加强对复工企业事中、事后的检查抽查,积极指导和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全面精准做好返梅返岗人员的摸查和健康监测工作,按原渠道报送有关情况,确保企业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