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防控疫情,文明祭扫 严密推进清明节祭扫工作
时间:2020-04-03 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3日下午,赖俊香副县长一行深入到县殡仪馆、大岭公墓和罗湖公墓检查指导清明祭扫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古文、县民政局局长江锦城、副局长邓志荣等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赖俊香副县长听取了县殡仪馆、大岭公墓和罗湖公墓负责人关于清明暂停祭扫和安全管理的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县殡仪馆和各墓园对疫情防控期间清明暂停祭扫的工作指引、应急预案、值班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等情况。

  赖俊香副县长强调:疫情尚未结束,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五华县清明祭扫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做好做实清明期间暂停祭扫的各项工作。压实安全管理和森林防火责任制,切实加强对殡仪馆、公墓等殡葬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值班值守人员在岗在位,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殡葬服务机构在疫情时期的暂停祭扫措施,确保清明暂停祭扫工作有序、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