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县委常委会
防疫发展两不误 乡村振兴破短板
时间:2020-04-10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下午,五华县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十三届〔2020〕第16次常委会,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听取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1.jpg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钟光振、张爱芳、宋学希、刘敬东、幸国平、罗丽思、周铁伟、招业斌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和在浙江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防“疫“工作没有全面胜利,仍需将防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抓细抓实,教育部门要提前谋划复学工作,确保复学安全有序,加强对社会聚集场所的管理,严格按照管理规范,引导分餐防聚集;要抓好发展这根主轴,坚持发挥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创新精神和创业干劲,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围绕改革发展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走在前列;要攻克决战脱贫攻坚这场主战,对标对表“年中大考”全力以赴抓好扶贫措施全面落实;要扭住基层党建这个牛鼻子,实施好“头雁”工程推动基层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工作夯实根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及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粤发〔2020〕4号)精神。会议强调,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总体处于平稳有序推进当中,但仍然存在短板。针对农房管控和农村风貌提升等薄弱环节,要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摸清“家底”,有的放矢去逐项攻克解决,克服畏难情绪,久久为功抓出成效;要完善制度,强行入轨,从农房管控倒推农村风貌提升,坚持尊重民俗,引导敦风化俗;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勇气、破难攻坚、补齐短板,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区域协调系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做到政治安全,加强日常管理,将政治安全意识贯彻落实到平时学习生活工作当中;要充分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宣传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做好“三好一正”宣传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做好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外部安全、生物安全等7大方面的安全工作;抓好社会平安稳定工作,创造五华良好发展环境;抓好公共卫生安全,将其纳入基本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巩固野生动物执法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