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 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吴晖主持 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等参加
时间:2020-04-30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9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各镇党委书记和县直机关工委、县科教系统党工委、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关于“进一步选优配强基层党建‘带头人’队伍、继续巩固扩大‘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品牌创建与周边区域的联动发展效应、严防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发生、持续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向纵深”的工作要求,持续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钟光振、张爱芳、宋学希、刘敬东、幸国平、罗丽思、周铁伟、招业斌等县领导,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各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县直属机关工委、县科教系统党工委、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委(党组)书记依次述职,吴晖对述职情况进行一一进行点评,肯定党建工作成效,提出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六争六补”工作要求和县委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思路举措,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抓基层打基础、抓组织强功能、抓班子带队伍,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思想建设取得新进步、组织建设取得新进步、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机制建设取得新进步、党性锻炼平台建设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尤为重要。一是政治建设要持续强化,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新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初心使命要持续践行,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三是党建责任要持续压实,持续强化党建主业意识,抓实镇党委书记、党建副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四是支部建设要持续规范,围绕今年“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任务,从机制上倒逼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五是战斗堡垒要持续巩固,把党组织的领导功能贯彻农村工作全过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六是组织“头雁”要持续培育,深入实施村级后备干部“123”工程、“头雁”工程,下大力气选好配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七是基础保障要持续增强,打造专业化党建队伍,配备完善软硬件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