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率队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5-01 来源:五华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建筑施工安全大检查,强调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朱少辉一行先后深入到房地产企业琴江壹号建筑工地、琴江新区等地检查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在琴江新区管廊控制服务中心,朱少辉详细了解项目安全建设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要求住建部门要督促企业加强对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机器设备检查维修,确保在复工复产过程中不因机器设备故障引发生产事故;要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工地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切实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保证施工质量安全、人员安全,扎实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朱少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防汛防旱防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有关会议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八大专项整治;高度重视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大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