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 做细做实做足精准防控举措
时间:2020-05-19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就目前我县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再部署,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体制,持续做细做实做足精准防控的各项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钟光振、张爱芳、宋学希、刘敬东、幸国平、罗丽思、周铁伟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防控工作的部署上来,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个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厌战情绪,盯紧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慎终如始,把精准防控各项举措做得更细更实更足。要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体制,全面落实各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常态化管理,继续发挥社区防控三人小组作用,加强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络和信息互通共享,快速反应迅速处置有关突发事项。要突出复工复产、复学复市两项工作,严抓特殊人群、特殊场所的管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完成“六保”任务,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向稳发展,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审议讨论了关于脱贫攻坚落实镇、村主体责任和已脱贫户“回头看”的有关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