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05-21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0日下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提高党执政能力、保持党先进性的一项重要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来我县开展巡视工作,是省委对我县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统一认识,增强主动接受监督和支持检查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支持配合,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坚决落实好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全力以赴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要履行主责主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做到凡是巡视反馈移交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凡是制订的巡视整改措施任务优先推进,凡是与巡视整改有关的工作优先办理;要强化自我约束,严以律己、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守法、带头接受监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在工作实践中切实履行协助职责与监督责任,坚决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这一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推动“两个责任”形成合力;要按照“两突破一亮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有突破,各镇纪委、各室各组工作有亮点)的工作机制,各司其职、积极履职,紧紧围绕全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持目标导向,紧扣及时、质量、安全“三要素”,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