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打击走私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2 来源:平安五华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下午,五华县打击走私工作会议在县公安局镜明堂会场召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组长赖勤,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文,县公安局副局长、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治标,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了梅州市打击走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五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五华县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的通知》。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县打击走私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对2020年打击走私工作作了针对性的部署和要求。

  就做好全县打私工作,赖勤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客观面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打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成员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打私工作,进一步健全相关部门常态化、制度化协调配合、执法衔接的机制,加强“购运储销”等全领域、全链条打击合力,加大打私工作政策法规支撑力度,不断充实打私力量,共同抓好全县的打私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着力推动打私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成员单位、各部门要紧盯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突出走私问题,瞄准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洋垃圾、成品油、冻品、固体废弃物等重点领域,加大对县内冷库、冻品市场的摸查造册及专项巡查整治,加强日常监管检查,充分整合和调动一切力量、资源,发现涉走私线索坚决予以打击,确保我县经济秩序安全良好、市场健康有序、人民群众商品、食品的安全。三是要协调沟通,合成联动,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打私队伍。各成员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履职尽责,既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展现部门活力,又要联通联动体现部门合作的强大合力;紧扣全省、全市走私犯罪形势任务的新变化和工作中面临的新问题,不断提升反走私职业化专业化水平,积极参与“智慧新缉私”平台建设,加快数据融合,深化实战应用,强化安全管理,形成打击整治走私的强大合力,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打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