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召开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2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1日上午,五华县政府召开全县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深入贯彻省、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部署落实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甘飞鸿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镇市场监管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人员合计9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思伟主持。

1.jpg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培强传达学习了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代表局党组作题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以高质量市场监管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工作报告,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市场风险、强化职能服务、抓好监管执法、服务政府中心工作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并坚持“围绕一条主线、推进两个提升、加大三个力度、严守四条底线、高标准完成政府中心工作”的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守好“四大安全”底线、完成政府中心工作等,部署开创2020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水寨镇钟水清同志、县农业农村局陈宗书同志围绕贯彻落实2019年县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别就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抓好食品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甘飞鸿副县长充分肯定了五华县市场监管2019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明晰了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重大意义,就市场监管工作重点、提升市场监管水平等提出了严格要求。

  甘飞鸿指出,市场监管涉及食品药品、产品质量、价格监督、公平竞争等民生领域的各个方面,要切实提高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市场监管工作,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和服务发展水平,以及加强党建引领,抓好队伍建设等,推进我县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飞鸿强调,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市场监管局与各镇政府、县食安委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凝聚安全共识、发展共识、服务共识,主动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汇聚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质量安全监管和“双创”等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的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