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0-06-02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日下午,为确保疫情期间,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课,县委常委罗丽思在教育局三楼小会议室召开了五华县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提升工作协调会。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民政局、人社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41704cf62f08d2298bcf3230b908548.jpg

  会议听取了全县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出谋献策,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统一了意见。

  会议指出,我县无证培训机构普遍存在培训面积严重不足、安全隐患极大、设施设备简陋、管理不规范等较为突出的问题,严重影响我县校外培训教育的发展和培训对象的人身安全。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综合治理能力,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服务质量,保障培训对象的人身安全,推动我县校外培训教育健康发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相关政策规定,坚守校外培训机构的办证底线,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合法、合规、快捷办理相关证照。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应加强综合治理能力,坚持疏堵结合、分类整治,同步抓好校内课后服务工作;从保障培训对象的人身安全角度出发,共同完成清理整治无证培训机构的工作任务。三是加强审批管理。从严审查机构审批条件,切实规范审批程序,审批管理要坚持合法性和可行性原则,确保审批管理规范。四是加强日常监管。完善日常监管办法,组织开展年检年报工作,推行“黑白名单”制度,强化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师资、课程设置等的全过程监管。严禁公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行为,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