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残联一行到五华县开展“三联系”主题党日活动
心系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暖人心
时间:2020-06-04 来源:县残联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宏宇率队到五华县双华镇华南村开展“三联系”主题党日活动。入户探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卢振中,县政府副县长赖俊香,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魏华中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座谈.jpg

  一是干部群众亲密沟通。与当地残联和镇、村干部及残疾人进行了亲密座谈,深入了解基层残疾人生产生活情况,了解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专项调查以及办证情况;了解残疾人脱贫攻坚、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及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情况;了解农村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以及医疗救助政策落实情况;了解农村低收入残疾人住房困难户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政策以及残疾人学生的助学政策和两免一补政策等系列惠及残疾人制度的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604161415.jpg

  二是入户探访送温暖。省残联一行分三组逐户慰问华南村的所有残疾人,为33户残疾人家庭送上粮、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现场自发捐款1800元重点慰问了6户特困残疾人家庭、一户多残家庭。在入户慰问的过程中,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生产及康复等状况,并对一些疑问进行解答回应,尤其是对一些重度残疾人,现场进行了康复知识的宣传和居家康复的指导。

省残联康复部部长杨志明调研康园中心.jpg

  三是到康园中心调研。省残联一行到双华镇军营村康园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康园中心会员情况、康园中心工作人员的生活、培训和收入待遇情况;听取了残疾人及工作人员反馈的问题和困难等;实地查看了康园中心的各项功能场所。同时要求县镇残联、镇村干部要增强残疾人工作者的业务培训,条件允许的镇、村要增设残疾人康园中心和康复站,要对辖区内的残疾人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的做好康复指导,进一步明确居家康复的重要性。

  通过听取汇报及实地走访查看,陈宏宇充分肯定了我县县委、县政府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视和所作出的努力,对县、镇、村残疾人工作者也给予了高度赞扬,对残疾人群众的淳朴、善良及懂得对党和国家的感恩表示很欣慰。陈宏宇强调,作为残联的党员干部和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要坚持不忘初心,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不断地进行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残联组织联系残疾人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党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普及康复知识等,深入听取基层声音和了解群众困难,把残疾人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布置安排,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目标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