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学生返校工作专班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6-05 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4日下午,县委常委罗丽思在县党政大楼二楼县府办会议室召开返校工作专班工作会议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三起国内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事件,听取了县教育局关于近期校园安全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讨论,罗丽思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1.jpg

  罗丽思强调,校园属于人员密集场所,容易引起群体事件,校园安全事关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千千万万家庭幸福,一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加强对学校周边异常人群的排查和管控,强化对学校教职员工、学生和安保人员进行排查,对重点人员进行有效管控;做好对进出校园车辆的管理,继续加大对学生无证驾驶机动车的整治力度,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全面加强学校在建工程的日常安全监管,全力确保生产安全。三要对学校校舍、消防、用电等进行全面安全排查,对安全隐患要整改落实到位。四要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宣传,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做好家校共育,动员各方力量,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齐抓校园安全的共识。五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校园安全的合力。公安部门要加强对校园周边重要路段的治安管控与巡逻防控,教育部门要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各校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确保校园和谐稳定和师生安全。

  会议由县府办副主任温伟雄主持,县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县公安局、文广旅体局、人社局、技工学校、体育运动学校、足球运动学校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