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到华城镇调研梅龙高铁征地拆迁工作时强调
秉承过硬作风以赛龙夺锦姿态早圆高铁梦
时间:2020-06-06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晖专程到华城镇调研梅龙高铁征地拆迁工作,看望慰问县镇高铁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到项目相关村听取群众意愿并做宣传动员,勉励大家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秉承一贯过硬的工作作风,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以赛龙夺锦姿态,全面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争取早日圆了高铁梦。

2.jpg

  梅龙高铁起于梅汕客专梅州西站,经兴宁、五华、龙川,新建正线全长93.986公里,其中五华境内29.179公里,途径华城、转水和岐岭,站场设在华城镇五口塘,初步测算需征收我县土地1536亩,拆迁房屋230座。目前,我县在全市率先制定并发布了《梅龙高铁(五华段)建设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和《五华县人民政府土地征收公告》,高铁指挥部制定了工作推进计划和相关管理制度,抽调了相关工作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全面启动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吴晖在调研中指出,梅龙高铁项目建设才刚刚走完万里长征第一步,要秉承一贯以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要。一要倍加珍惜,倍感光荣。事非经过不知难。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梅龙高铁项目最终途径我县并设站,我们要提振精气神,增强光荣感和自豪感,带着思想和感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相关镇要未雨绸缪,推进土地征收的同时,做好防“三抢”工作,特别是有关地类认定以及房屋征拆、地坟迁移出路问题;要与镇内谋划或正在实施的其他重点项目和民生需求结合起来,确保镇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协调性和长远规划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集中研判会商机制,做到心中有数;要以实战模式加强业务知识的系统培训和政策学习。三要依法依规公平公开推进征地拆迁,确保工作推进不耽误,群众合法利益有保障。四要赛龙夺锦奋勇争先。相关镇要抽调得力的干部组建工作专班,以赛龙夺锦的姿态形成大PK的工作氛围挂图作战,标图标号精准推进。组织部门要制定相关政策,以制度保障临时抽调工作人员的各种待遇。要以铺天盖地的宣传造势,争取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

  随后,吴晖还专程来到塔岗村听取干部群众的心声,当听到他们说“早就做好了征地拆迁的准备”时,吴晖深表感谢,与他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勉励他们当好表率,做好标杆,早日圆了高铁梦。

1.jpg

  调研中,吴晖还到华城镇黄埔村调研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到岐岭镇荣福村调研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中山大学农学院旧址修缮保护及活化利用情况。

1.jpg

1.jpg

  县领导张少凡、邹志轩,华城镇、转水镇、岐岭镇以及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