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 建立健全毒品治理体系
时间:2020-06-29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28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持之以恒推进禁毒各项工程建设,建立健全毒品常态治理体系,努力创建毒害最小示范城市,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战争成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钟光振、张爱芳、宋学希、王建华、刘敬东、幸国平、罗丽思、招业斌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持之以恒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五华下一阶段的禁毒工作也有了更为明确而具体的目标任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今年上半年,五华县毒品问题重点关注地区整治工作取得可喜成绩,获得了上级的高度肯定,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认可,五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获授“最美禁毒团队”,这也是梅州市公安系统唯一获奖团体。

  会议强调,禁毒工作是一场持久的人民战争,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一要总结提升禁毒专项斗争的成功经验,以创建毒害最小示范城市为目标,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推动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保持标准不降,高标准持续推进禁毒工程,不断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三要加强禁毒宣传教育,用好用活禁毒宣传阵地和平台,上好开学第一课,重点抓好中小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四要重拳打击制毒贩毒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管控好闲置厂房、偏远山区养殖场等重点场所,做到露头就打,决不手软。五要加强对禁毒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毒品治理体系,实现常态化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务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通知》学深学透,把“十项制度机制”烂熟于心,并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要坚持对标对表,以“十项制度机制”为准绳,检视自己的思想认识、政治站位、理论水平和日常工作落实等情况,在学习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实践中以案促改,把“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