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调研2020年高考备考、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为学子顺利高考“让路亮灯”
时间:2020-07-02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调研2020年五华县高考备考、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备考工作,为学子安全、平稳、顺利通过高考做足充分准备,为高考“让路亮灯”。

3.JPG

  “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高考期间考出好成绩!”朱少辉一行首先来到水寨中学,检查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教室内为即将迎考的学子加油鼓劲、振奋信心。随后,朱少辉等人前往水寨镇玉茶小学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和规划发展工作情况,前往横陂镇第三小学、小都中学建设现场调研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据了解,2020年高考五华县设置5个考点,分别是水寨中学、田家炳中学、五华县高级中学、五华中学以及安流中学;2020年全县高考考生约9000人。

  朱少辉强调,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期,如今“大考”将至,学校及相关部门务必在校园疫情防控上做细做实各项措施,调整学生备考心态,引导鼓励学生以平常心积极坦然应对高考;要做足充分准备,从考试周边环境整治、网络安全监控、食品安全保障、考点电力供应、考前纪律教育等方面周密安排,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朱少辉强调,要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社会各界办好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共同担负起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责任。要广泛凝聚共识,形成全社会高度重视教育的良好氛围,积极引导乡贤助推教育教学发展工作。要高位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县域教育教学点设置安排,科学合理做好前期规划设计,严密安全施工保障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进度,结合乡村振兴改善校园环境,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

  县委常委罗丽思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