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7-0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全县“十四五”规划编制相关情况,研究“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等情况;与会县直机关单位分别汇报了本领域“十四五”发展思路;与会县领导和有关部门围绕编好规划,敞开思想,踊跃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以五年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是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方式。要充分认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科学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实施,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明确未来五年我县发展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系统梳理中央和省、市政策指向、发展导向,加强沟通衔接,形成功能清晰、衔接协调的规划体系,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力争更多重大产业项目、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总盘子”;要秉承“一盘棋”思想,超前谋划、大胆谋划,聚焦产业发展,按照重要时间节点,及时倒排工期,形成半月时间在县政府常务会上通报制度,编制出一份体现时代特征和五华特色、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十四五”规划;要坚持广开言路、广纳民智,让编制好的“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应五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县领导宋学希、邹志轩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