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到龙村调研督导圩镇改造和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
分期分段加快实施 着力打造样板工程
时间:2020-08-04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3日,县委书记吴晖到龙村镇调研督导圩镇街道升级改造和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强调圩镇街道升级改造工作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做细做实前期基础工作,分期分段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乡村振兴项目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提升规划设计,围绕中心项目,串珠成链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工程。

1.jpg

  登畲圩镇街道升级改造对改善龙村镇登畲片区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圩镇面貌,带动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和龙狮殿旅游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正有序推进。吴晖要求,项目实施前要先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摸清项目推进中可能要涉及的供电、供水、排污、雨污分流等管网铺设的数量,以及要规范整治设置的户外广告牌;规划设计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尽快拿出来,可按照分段分期推进的原则,分清轻重缓急有序实施,同时要引导管控好沿街建筑外立面风貌。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要尽快完善相关机构设置,切实在服务群众、推动龙狮殿旅游资源开发、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应有的职能作用。

  今年1月份,五华龙狮湖管理中心挂牌成立,依托梅蓄项目建设,借助敏捷集团帮扶五华的力量,对龙狮殿旅游资源进行开发保护,着力打造一条精品乡村旅游线路。对该条旅游线路所涉及的先河村、榕溪村、大梧村和翻新村,按照新农村示范村的标准进行重点打造,重点实施的是沿洗水河自上而下的漂流这个中心项目。吴晖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现场,将规划设计与现场现有场景进行一一比对,与规划设计人员、镇村干部交换相关意见,着力推动规划设计更加完善、更符合当地实际。他强调,镇村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四村联动项目实施的积极意义,抢抓千载难逢的机遇,围绕“漂流”这个中心项目,进一步理清思路,打通各村之间的连通节点和镇村干部的认识误区,解放思想,以项目联动倒逼村村联动和镇村干部思想解放,抛开各自为政、各为一亩三分地打小算盘的私心杂念,所有景点、节点打造都为“漂流”服务;项目实施要保留原生态,突出个性化、特色化,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样板工程;要充分挖掘同济古桥等特色建筑设施、现有景点所蕴含的历史文化,讲好乡村人文历史,提高景点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要围绕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做好群众的思想动员,妥善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力促项目加快推进、早见成效。

  随后,吴晖一行还到樟华村检查精准扶贫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敏捷集团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