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敏到五华调研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 以担当实干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时间:2020-08-07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5日,市委书记陈敏到五华县,深入企业、学校、项目现场,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在长乐烧酒业有限公司,陈敏深入生产车间、酒库等,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酿造工艺、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说,长乐烧酒历史悠久,是梅州乃至广东家喻户晓的名品,我们要落实“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要求,把梅州优秀的酿酒文化和工匠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整合资源,扶一把、加把劲,做强做大酒产业,努力打造“客乡酒”品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推动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直达企业。陈敏还鼓励企业要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创新引领,进一步提升质量、开拓市场,把发展的步子迈得更大更快一些。

  在梅龙高铁项目建设现场,陈敏认真听取项目进展、征地拆迁等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梅龙高铁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依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调派精兵强将,做好优质服务,全力保障人力、物力投入,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千方百计把梅龙高铁这条开放路、振兴路、幸福路高质量建设好。

  来到华城镇城镇村党群服务中心,陈敏调研了基层党建情况,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团结凝聚群众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抓实抓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近期,城镇村村民让地支持五华中学建设运动场的事迹受到广泛关注。陈敏专程来到五华中学,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为村民们不计得失、支持教育的行为点赞。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民生之本,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以教育项目建设为依托,不断提升办学软硬件水平,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用情用功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久久为功,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领导李远青、李忠良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