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8-07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7日上午,我县开展了主题为“营造诚信经营环境 同筑食品安全屏障”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县政府副县长、食安委副主任甘飞鸿和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傅培强和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活动。

2.jpg

1.jpg

  此次活动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一是相关食安委成员单位在主场活动点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鉴别、学校食品安全防控等内容,推广“公勺公筷”“分餐制”“拒食野味”等文明就餐新理念,解答群众提出的食品安全相关问题,从而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鉴别假冒伪劣食品的能力,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二是开展食用农产品“你点我检”活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快检技术人员将食品安全快检车开到农贸市场,免费为群众检验刚购买的蔬菜,向市场经营者和群众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提升食品安全意识。三是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活动。向食品生产企业的员工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并对食品生产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自律意识和守法诚信经营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90多人次,为群众现场检验蔬菜46批次。下一步,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将结合各自职能,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