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08-11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0日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李希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陈敏书记到五华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听取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2020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等。

  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会前进行了县委中心组学习,副县长谢国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行专题辅导学习,县领导罗丽思、张少凡、刘冠鹏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小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切实转变思想观念,珍惜对口帮扶取得的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坚决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甩手掌柜”、形象工程、“阴阳合同”等问题的发生,对于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充分吸取教训、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避免同样问题的发生。要凝聚乡村合力,广泛动员群众力量参与,形成乡村振兴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了2020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我县作为2020中甲联赛全国三大赛区之一,机会难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以赴确保梅州赛区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有序推进。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发挥主动性,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拿出详细具体方案,全力服务保障赛事进行,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场地设施保障、后勤、安全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不掉以轻心,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安全生产问题及创文创卫工作等;要谋划做好乡村振兴现场会和第六届世界客商大会筹备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