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召开巡察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0-08-13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打破各巡察组之间各自为战的状况,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8月10日下午,县委巡察办在县纪委监委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五华县巡察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

3.png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钟湘衡主持,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碧波,梅州市第六轮县级交叉巡察第四组组长吴乃荣,县委巡察组和机动组正副组长、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吴乃荣同志针对选人用人难问题,提出要在“消除新人对巡察工作的神秘感、权力感、无从下手的困惑感、怕得罪人的好人感”等“四个消除”上做好培训和引导,并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如何用好巡察抽调人员的宝贵工作经验;随后,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带好管好巡察队伍、如何有效开展村级巡察、如何提高工作质效、如何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如何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和专题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提出了很多有思想、有内容,操作性强的经验做法。

  最后,钟湘衡同志强调,今后,这样的业务交流会要经常开,开出成效。一是借助互学互鉴,切实提高学习能力。要努力学习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作方法,并在工作中多沟通多联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业务能力。要勇于担当,敢于较真碰硬,擦亮巡察利剑,形成有力震慑。三是团结带好队伍,切实提高安全底线。各巡察组在进驻巡察期间要恪守省纪委“九条禁令”和巡察期间“五不”要求,确保严格贯彻落实保密、人身等各项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