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五华县领导研讨班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课:县域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7日上午,县领导研讨班继续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县领导围绕如何把学习成效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纷纷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激昂奋进。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县领导朱少辉、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分别围绕分管工作作主题发言。

  朱少辉围绕经济工作感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仅篇章内容丰富、思想观点系统严密,而且工作方法科学精准、大爱情怀有效彰显,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他说,近年来,我县在基础差、底子薄、历史欠账大的情况之下,经济社会取得明显进步,难能可贵。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困难,各级要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科学定位及打造园区平台,抓好园区发展的方方面面;要全力打造“5+1”主导产业,助推主导产业形成有规模、有经济效益的产业集群;要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销售等问题,加大政策扶持,注重企业的效益和产出;要加强建筑市场管理,想尽一切办法做大做强建筑产业。要加大有效投资。

  坚持分类指导,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挖掘民营市场潜力;要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将“十四五”规划局和国土空间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实现重大项目的良性发展;要优化整个投资结构,提振民营市场发展的信心。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响丝苗米、五华绿茶、高山红薯等特色农业品牌,加快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要加快建设文旅体产业项目设施建设;要通过打造物流产业,刺激消费,提振消费信心;要研究政策,加强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要统筹做好各项财税工作。

  要精准定位城区和产业,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动我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随后,邓伯锦、叶天泉、傅国强就分别围绕人大、政协、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主题发言。其他县领导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在听取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后,吴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效能转化为推动我县建设“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的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效。各级要多到外地学习招商引资优秀经验,从制度上管理规范招商引资,实事求是,化被动为主动;要未雨绸缪,做好上新项目的各项要素保障;要刺激消费市场,充分激发本地消费市场活力,进而把外边的人群吸引进来;要做实做细农产品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县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部署作用,定期研判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