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晓晖到我县调研梅龙高铁建设和红木产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9-22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晓晖到我县调研梅龙高铁建设和红木产业发展工作。吴晓晖一行先后到我县岐岭镇联安村中铁二十五局萧屋隧道口、华城镇葵富村中铁二十五局拌和站,详细了解项目征地拆迁、施工建设等相关情况。随后,吴晓晖一行还前往五华红木产业园调研红木产业发展情况。

  吴晓晖强调,梅龙高铁的建设,将打通梅州苏区与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快速大通道,意义重大。市直有关部门、高铁项目沿线和各级政府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找准征地拆迁的重难点,不断深入研讨,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居民安置、资金落实、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宣传和管控力度,认真做好沿线周边群众思想工作,严厉打击“三抢”行为,同时要主动加强服务,深化政企联动,努力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共同推进高铁建设。

  吴晓晖在调研我县红木产业园时强调,红木家居是文化传承的朝阳产业,潜力巨大。五华要继续在市场的研发、品牌的宣传推广、市场的开拓、产能的提升等方面再下苦工,把红木文化产业园建设好、运营好。要不断集聚红木家居发展要素,持续创优发展环境,逐步让红木家具成为五华特色产品,助力五华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