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0-09-2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5日,我县在县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讨论审议相关文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退役军人工作。县委书记吴晖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县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审议《中共五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总结》《中共五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中共五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退役军人工作职责》、《中共五华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工作职责》等4个文件稿。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引领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把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相结合,依托县内红色资源,挖掘总结我县退役军人风采,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广泛宣扬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新模范新典型,传播退役军人正能量,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要聚焦重点任务,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服务保障水平,抓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落地,加快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注重协调联动,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镇各相关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罗丽思、周铁伟、张少凡、各镇党委书记、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