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朱少辉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0-09-28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监督检查,突出重点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及时消除各种安 全隐患,确保五华人民平安祥和过国庆。

  朱少辉一行先后到五华汽车客运站、鑫港城百货、河东镇大新街、大昌车辆检测站路口及广东宁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管理中心等地,听取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运输保障及车辆调度工作、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路面管理及安全生产落实等情况。

  朱少辉强调,高速公路运营商和运输企业要加强源头安全管理,严格落实车辆进出站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违禁物品的查处,完善全面安全检查等节假日管理预案,加强安全巡查,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要重点打击超载现象,保障行车安全,要及时更新相关检测设备,提高效率;要加强对三小场所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监管,职能部门到点到位加强指导,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做好各项食品安全和防疫防控工作,加强市场监督和食品抽查送检,特别是生鲜类食品的检疫检测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领导甘飞鸿,县市场监督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