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各界组织收听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
时间:2020-10-15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实现的五大历史性跨越,总结了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提出六项明确要求,对经济特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部署,为经济特区40年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

  县委书记吴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县政协主席叶天泉,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等县五套领导班子在县公共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收听庆祝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是一代又一代特区建设者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对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振奋,对经济特区再出发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携手努力、共同奋斗,在各自岗位上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

  我县作为梅州市对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交通建设“首当其冲”。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会议室,交通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深圳特区建立4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县交通运输局局长何伟雄表示,结合我县交通工作实际,我们要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打通交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为抓手,全力推进高速公路建设,国省道省级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工作,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力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水寨镇党委会议室,与会干部职工聚精会神的观看了全程直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乡镇做好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梅龙高铁是我县对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的“必要条件”,是我县苏区人民的一条“感恩路”、“幸福路”、“开放路”、“振兴路”。在县发改局党组会议室,与会干部职工全神贯注收听收看直播,纷纷表示,五华对接深圳,还看“梅龙”!

  我县作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产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在县市场监管局,与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为深圳及湾区菜篮子安全竭尽全力!

  在汉光超顺黄龙基地,前来参加研学实践的皇华中学的学生们正席地而坐,收看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让他们深入了解深圳40年的变化。基地里的工人们正忙着种下草莓秧,疏松土地,准备种下新一批的蔬菜,而这些蔬菜长成后都将输送到粤港澳大湾区去。

  不远处的黄龙村村委大楼,村两委干部们也正在收看庆祝大会,他们感慨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不仅给深圳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它的改革红利也辐射带动村里各方面快速发展,村民居住的房子越来越好,一幢幢新房处处可见,居住条件得到有效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一路上行。

  在县技工学校、县兴华中学和县水寨中学,记者看到,学校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坐在一起组织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伟大成就感到骄傲。水寨中学教师谢伟雄表示,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天的讲话精神,同时把讲话中强调的信心和决心落实到实际教育工作当中去,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建设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