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李政江到刑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10-27 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上午,五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人选、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人选李政江调研指导刑侦大队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治标,指挥中心、扫黑办负责人及刑侦大队中队长以上民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111.JPG

  座谈会上,刑侦大队大队长邓锐就刑侦大队的队伍建设情况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20”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分析了当前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和短板,并代表全体刑侦民警表态,将坚决围绕局党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听取汇报后,李政江指出刑侦大队是全局的一把“尖刀”,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门,大队全体民警的能力素质都十分突出。他要求,刑侦大队要加强团结,凝心聚力,以队伍管理为抓手,提升整个刑侦队伍的综合能力,力争今年的刑侦工作再上新台阶。李政江还现场解决了制约刑侦工作发展的相关问题。

  针对下一步刑侦工作安排部署,李政江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刑侦大队要发挥公安打击“龙头”作用,以打开路,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放松,“快、狠、准”打击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形成强大震慑力。二是要组织民警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业务技术能力水平,提高办案效率,队伍内要做好“传帮带”,带好新警,培养中队长以上年轻骨干,解决“青黄不接”问题。三是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提高合成作战能力,促进部门间协作从被动落实转化为主动响应,形成打击犯罪强大合力。四是要切实提高打击防控能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对电信诈骗的预防和打击,提升群众安全体验,确保安全感满意度稳步实现“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