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工作动员会
时间:2020-10-28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11.jpg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7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严彩忠,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张进友、副组长张阳春及其他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温木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文高主持。

  会上,张进友通报了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要求。他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强化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一起把县委部署的巡察任务完成好。

  严彩忠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扛牢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三要行使监督权利,全力推进从严治党。

  李文高表示,县委巡察组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开展巡察,这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更是对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履职情况的全面检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服从服务于巡察工作;二要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围绕中心,坚决履职尽责。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020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为期约70天。巡察意见箱设在五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单位门口,统一受理来信举报邮寄地址:五华县401号信箱转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14754538034,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五华县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情况的来信、来电、来访反映。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来信来电来访问题,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