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0-29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力做好我县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省市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我县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相关单位就如何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作发言。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山东青岛、广州花都、新疆喀什等地区先后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丝毫马虎。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形势,强化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国内高中风险地区来华返华人员排查、加强重点人群及场所管控、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加强对发热门诊患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监测、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省、市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县领导周铁伟、甘飞鸿、赖俊香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