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到我县调研相关工作
时间:2020-10-30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7日上午,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先后到我县茶博会、五华县技工学校、奥体中心等地,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市领导张爱军、陈建青,县领导朱少辉、叶天泉等参加调研。

  在中国供销·粤东农批,王荣一行详细听取了企业项目发展和助力精准扶贫情况,询问了项目规划建设、开发运营、产业扶贫和全国布局等情况,肯定了项目目前在区域辐射带动农产品流通中的作用,农产品集散地初具规模,初显成效。

  在五华茶博汇,详细听取了我县茶叶产业的发展情况,观看了提线木偶泡茶、书法表演、茶叶产业园数据平台。肯定了我县提线木偶戏的传承与创新,要求我县继续做好提线木偶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工作。同时还要求我县要充分发挥五华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和茶叶品种多、种植广、品质好等优势,注重品牌的打造培育,全力开拓销售市场,助推五华乡村振兴,带动百姓奔康致富。

  在五华技工学校,听取了技工学校建设的情况汇报,仔细观摩了学校数控车工、汽修车间实训室的师生实训情况。对我县花大力气兴建技工学校、培育技工人才服务经济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我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工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书记李希关于实施“广东技工”工程的指示精神,找准制约技工学校发展的短板和弱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把技工学校打造成为培育各类技能人才的摇篮。在粤菜(客家菜)展馆、家政培训中心,详细了解了招生、教学、就业等情况。肯定了我县“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在“六稳”“六保”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惠堂体育馆、红色体验馆,详细了解了奥体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营维护、五华足球产业发展情况,参观了红色体验馆,对我县发展历程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

  王荣在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立足梅州生态发展区的功能定位,统筹抓好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工作,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梅州贡献。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担当履职使命,锐意进取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好“委员作业”,考好“政协答卷”,不断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