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张爱军到五华县安流镇调研
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时间:2020-10-30 来源:掌上梅州 浏览次数:-
字号:

  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来到挂点联系的基层党支部五华县安流镇半径村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李希来梅调研要求,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在半径村,张爱军先后来到安流生态产业园和半径公园考察,了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和半径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特色种养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半径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张爱军对半径村扎实有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种养、党建等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牢牢抓住政策机遇,强力实施乡村振兴。要坚持党建引领,上下合力,多措并举,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扎实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有机衔接,让半径村的乡村更美、产业更旺。二要聚焦产业发展,做强镇村经济。要集中力量规划建设好安流生态产业园,促进产城融合、城乡融合,带动群众就业;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作用,推动烟叶、丝苗米种植和黑山羊养殖产业发展,注重农业科技创新,打造优质农副产品;要积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镇村经济建设,激发乡村经济发展活力。三要坚持不懈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扫尾工作,继续完善公厕、污水、饮用水等基础设施建设;科学编制乡村规划,加强乡村风貌管控,规范新建农房建筑样式,有序引导已建农房外立面提升,努力建设山水田园协调的美丽乡村。四要进一步释放镇村发展活力。学习借鉴浙江省推进镇级改革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稳步推进安流中心镇管理体制改革,在事权、财权、决策权、管理权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上的倾斜,让镇级有更大的空间施展拳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