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助力五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10-30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png

  10月29日下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县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谈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到梅州调研讲话精神以及上级有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等,听取了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横陂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事项,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始终保持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砥砺前进的工作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五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抢时间提质效。紧扣“两突破一亮点”工作目标,抢时间赶进度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认真梳理上级纪委监委和本委信访、案管部门交办转办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查办进度,力促办信办案质量数量“双提升”;尤其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及问题线索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调查,切实把握处理好深挖细查和快查快结的关系,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任务。二要明职责善作为。坚持明确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紧盯薄弱环节、严守关键节点,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各项工作,在查办案件中要开拓思路,善于发现、突破一些深层次、实质性的问题,要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推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三要勤学习强本领。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要求,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继续认真学习各类法律法规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知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律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