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02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30日上午,我县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暨“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推进会在县党政大楼一楼大会堂召开,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人社局、文广旅体局、卫健局以及各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全县各学校(含幼儿园)负责人,学校食堂承包人等5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甘飞鸿出席并讲话。

78期.jpg

  会议听取了马汕中学、硝芳中学、中兴中学、油田中学学校食堂自由经营情况的汇报。通报了2020年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互联网+明厨亮灶”推进情况,并对校园守护行动和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甘飞鸿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学校安,则学生安、家长安、社会安。各单位一定要把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一是加强主体责任意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二是加快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各学校食堂要根据《广东省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建设指南》,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和移动公司对接,落实平台数据对接相关工作,解决关键技术问题,抢抓建设时间,加快推进平台建设工作。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各学校食堂要围绕学校食堂管理和校园食品安全,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做到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