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黄文沐检查调研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
时间:2020-11-20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带队到我县检查调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县委书记吴晖参加活动。

  黄文沐一行先后到河东镇走马村,横陂镇华阁村牛肝土治理等工程现场,详细了解牛肝地治理,造林点等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现场协调难点事项,明确工作要求。

  黄文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与修复,提升梅州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以技术创新推进牛肝地治理,探索封育保护、自然恢复、辅助再生和生态重建等模式,因地制宜选种银叶金合欢、肯氏相思、马占相思、铁刀木等树种,加强造林管护,打造景观丰富、层次分明的生态空间,修复牛肝地生态断链,重现大自然勃勃生机。要因地制宜、因害设防,科学实施崩岗治理工程,坚持林草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抬高侵蚀面、稳定崩塌面,提升水源涵养、水文协调、土壤保持、农田防护等功能,将水土流失的“大地伤疤”变为造福群众的“生态福地”。

  县领导宋学希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