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县科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0-11-24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3日上午,全县科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在县党政大楼大会堂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县委书记吴晖作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县长朱少辉主持开班式。

  吴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 、作出的重要指示,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自信之心,认识重大意义,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五华工作的强大动力,满怀自信、站位全局、感恩奋进、实干笃行,努力开创五华苏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总定位、总目标作出五华贡献。

  吴晖强调,要站位全局,牢牢把握核心要义。我们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登高望远、站位全局,全面贯彻这一重大历史使命,自觉在广东发展大局中谋划五华的工作,与总书记对广东、对深圳提出的“十条宝贵经验”和“6+2”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十四五”时期“6个新”和2035年9个远景目标结合起来,与省委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和市委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争当生态经济发展先行示范市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深入研究、充分运用,立足自身优势,围绕发展短板,谋划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作纳入国家、省、市“十四五”总体规划。

  吴晖强调,要以感恩奋进之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梅州的具体要求,做好全市干部大会提出的十方面重点工作,为“工匠之乡 宜居五华”作贡献。一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二要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不能身在山区,观念就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山区要借鉴特区,敢于打破思维定势和条条框框,主动适应新思想、新观念、新事物、新形势;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丰富我们人才引进的优惠条件,着重在住房、子女读书等方面增加吸引力,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推动人才向企业、向专业机构流动和集聚。三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聚焦教育、医疗、城建等工作重点,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四要善用系统观点,加强前瞻思考。结合“深调研”工作,深刻把握县情的“变”与“不变”,找准工作突破口,推动短板朝着有利方向调整变化。五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干部建设,持续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高质量完成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吴晖强调,要实干笃行,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把工作部署一项项落到实处。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亲力亲为抓落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做好示范,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工作。要善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来观察和分析问题,提升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讨班历时3天,参加研讨的学员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分组讨论、交流发言、集中自学等形式交流研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全体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