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汪一洋率队到我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11-24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21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汪一洋率队到我县调研考察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五华要充分挖掘、整合文旅资源优势,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扩大宣传推介提升品牌影响力,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繁荣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县委书记吴晖等陪同考察。

  在县红木产业园、茶博汇,汪一洋听取了我县红木、茶叶产业的发展情况,深入了解我县茶文化历史,并观看了茶叶产业园数据平台。要求我县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和茶叶品种多、种植广、品质好等优势,注重品牌的打造培育,全力开拓销售市场,助推五华乡村振兴,带动百姓奔康致富。

  在横陂足球小镇,汪一洋实地察看了足球产业相关规划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我县足球文化的历史发展。汪一洋指出,五华拥有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足球小镇具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将成为五华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各部门要继续谋求足球产业的发展,大力促进足球运动相关产业发展。

  在奥体中心,汪一洋现场观看了我县传统文化采茶戏和提线木偶戏,肯定了我县提线木偶戏的传承与创新,要求我县继续做好提线木偶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工作。

  汪一洋表示,五华大力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在文化旅游与特色足球文化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他强调,五华要进一步擦亮足球名片,绘就五华足球产业蓝图,进一步提升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继续挖掘文旅资源,不断补齐短板,进一步整合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文旅产业发展的不竭源泉和强劲动力,努力打造五华新名片,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旅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吴晖表示,我县将继续把振兴足球和加快城市发展相结合,把足球文化产业作为龙头产业,全力促进足球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擦亮足球之乡、球王故里的金字招牌。

  县领导赖俊香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