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陈航率队到我县对口帮扶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11-2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下午,番禺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航率队到我县华城镇对口帮扶村华安村,就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进行调研。

  陈航一行先后到华城镇华安村新安幼儿园、乌头番鸭苗养殖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了光伏发电、番鸭养殖等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户。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

  据了解,自16年以来,番禺区公安分局共投入资金572.1万元,用于华安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目前,52户143人贫困户和华安村全部均已脱贫退出,村容村貌和民风民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升。

  陈航对华安村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效,以及驻村工作队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鼓励。他强调,驻村工作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提高站位和思想认识,做好最后阶段的扶贫工作;要加大重视村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培训工作,加强基层管理,注重良好乡风民风的培育,做到强党根、拔穷根、断愚根;要充分利用好养殖产业的致富带动作用,采取多样化、长远性的帮扶措施,严防脱贫户返贫;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验收准备工作,对照相关标准要求,严格把关,提前做好台账资料和扶贫数据管理,为年底省检考核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