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县委依法治县办扩大会议
时间:2020-11-27 来源:五华新闻 浏览次数:-
字号:

  26日下午,县委依法治县办扩大会议在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会议还通报梅州市2019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结果,以及我县主要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措施。  

  据了解,近几年来,县委依法治县办在县委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初步构建了全面依法治县新机制;强化了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有力推动了我县法治政府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全市法治广东建设持续取得好成绩贡献了五华智慧、五华力量。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与加强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文明执法、守法普法等方面持续用力,全面提升法治五华建设水平,努力为加快建设“工匠之乡·宜居五华”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会议还强调了当前要全面做好迎接国务院、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明察暗访、检查验收各项准备,确保取得最佳成绩等相关重点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稳”字托底,全力做好2021年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农村基层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