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朱少辉率队检查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进入高效运转状态 全力守护健康五华平安五华
时间:2021-01-15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县委书记吴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朱少辉率队深入到机关单位、酒店、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工作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和防控工作迅速进入高效运转状态,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全力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守护健康五华、平安五华。

1.jpg

  县公共服务中心和县机关食堂是广大群众办事、干部职工就餐的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吴晖朱少辉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特别是人员聚集、流动大的场所,防控的责任更加重大,丝毫不能放松。电梯、电子照相、自主服务平台等公共服务区域和设备设施要坚持每天消杀;严格落实办事大厅人员进出登记、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县机关食堂要进一步完善防疫相关设备设施,做好干部职工就餐1米线间隔引导,倡导错峰就餐、间距就餐。

  在华侨酒店、丽斯卡顿酒店,吴晖检查了酒店体温检测、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情况,并到酒店大厅、电梯、餐厅详细查看。他指出,酒店要实时更新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做好入住人员信息登记,一旦发现中高风险地区来人,第一时间报告并做好告知和自我防护措施,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要加强楼梯、电梯、大厅等公共区域的消毒,以及1米线温馨提示,广泛推广就餐使用公筷、公勺。

  在奥园广场,吴晖先后来到购物区、餐饮区、娱乐区详细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群众自我防护情况。他指出,春节来临之际,群众购物需求强烈,商场内人员密集,要做好群众引导工作,落实人员分流,在入口处设立体温检测站,引导群众测温、戴口罩进入。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保持工作队伍的稳定性,全面做好市场监督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县妇女儿童医院,吴晖听取了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查看了发热病人处置流程。他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进一步强化院感管理,严格落实住院陪护的疫情防控制度,进一步规范发热病人处置流程。要坚决做好医护人员的防感染培训,加快完成医护人员疫苗接种。

  调研中,吴晖还检查了消防安全工作。

  县领导周铁伟、甘飞鸿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