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认真总结提升 护航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时间:2021-01-15 来源:县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上午,五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幸国平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两突破一亮点”考评情况,2020年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工作情况分析,以及镇纪委审查调查安全检查情况,听取了第五纪检监察室、驻县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棉洋镇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1.png

  会议指出,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五华实际,按照“两突破一亮点”工作思路,奋力推动五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政治规矩更有心。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的政治站位,突出政治监督,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二是监督工作更有力。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创新监督举措,打出监督“组合拳”,着力构建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全覆盖格局,为全县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餐饮浪费、村级换届、作风建设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三是审查调查更有效。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1006件,办结554件,立案298件,结案30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6人,震慑效果更加明显。同时,严格规矩要求、规范工作流程,确保了审查调查“双安全”“零事故”。四是纪律保障更有序。严格按照省纪委监委“九条禁令”要求,坚持在队伍建设、干部管理、学法用法、联动协作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强化自我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五是亮点工作更有为。在坚持做好党章党规党纪日常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在“长乐清风”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推送文章597篇,其中原创作品89篇被市级以上主流媒体采用发表,宣传实效更加突出。会议也指出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存在问题和不足,查找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

  会议要求,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积极谋划“十四五”及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自觉在服务全县中心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五华进入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时值年终岁末,面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村级换届选举如火如荼、安全生产不容松懈、节日病及“四风”问题花样翻新等形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紧扣当前重点工作,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创新监督方式,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中,用监督实效护航全县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镇纪委、机关各室、各派驻(出)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