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确保清明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
时间:2021-04-02 来源:五华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全市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研究分析我市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对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爱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受高温天气等因素影响,我市依然面临艰巨的森林防灭火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打醒十二分精神,坚决克服松懈心理、厌战情绪,激活基层工作状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等全链条管控措施;要全方位宣传,落实好“敲门宣传”和“巡逻管护”双网格责任,让文明安全祭祀、严禁野外用火的观念深入人心,努力实现清明节期间不发生森林火灾的目标。

  要深刻吸取前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经验教训,加快复盘、全面梳理基层防灭火工作暴露的短板和不足,加强全要素保障,尽快建立起覆盖全市的森林防灭火专业队伍,推动基层森林防灭火装备标准化建设,健全训练作战体系,完善指挥工作机制,有序推进镇村消防水源建设,不断提升全市森林防灭火能力和水平。

  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的生活生产用水,着力修缮一批农业灌溉水渠,确保群众饮水有保障、春耕生产顺利完成。各地要坚持项目化工作法,积极谋划一批饮水、灌溉和消防设施,逐项补齐农业农村生产生活短板,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我市农村饮水、森林消防和农业灌溉的能力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宋学希、彭春辉、李政江在五华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