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吴晖调研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高标准 严要求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成效
时间:2021-04-16 来源:新闻办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吴晖到长布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推动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傅国强参加调研。

1.JPG

  吴晖先后到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长布中队、县公安局长布派出所、长布镇政府检查了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查看了教育整顿工作台账,听取了整顿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县公安局长布派出所召开座谈会。

  吴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抓好查纠整改环节,至关重要。要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吴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省、市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及工作部署,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不少一项、不落一环。要加强教育整顿宣传,浓厚工作氛围,激发每一名政法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上下狠功夫,真正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要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标准化建设,按照统一标准,做好台账资料,落实专人负责管理,并做好保密工作。要畅通信访举报途径,拓宽线索来源,让举报更便捷、监督更有力。镇党委要牵头抓好乡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质性成效。同时,要加强与周边乡镇的沟通联系与合作,通过同防共治,达到社会稳定和谐的目的。

  傅国强指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避免出现“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要正视问题,不回避问题,端正好思想态度,深入查找问题根源,查出关键所在,通过综合施策,查纠整改,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