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省司法厅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到五华县开展调研督导
时间:2021-04-16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的要求,以及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经验成效,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4月15日下午,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楚明带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组一行到五华县司法局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

图片1.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五华县司法局水寨司法所、广东深梅华律师事务所、五华县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社区矫正管理局,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向相关单位负责人了解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并对社区矫正、律师、公证和法律援助等工作提出来指导意见。

图片2.png

  随后省督导组检查了司法局教育整顿相关工作台账及个人学习记录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关于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市复评组检查反馈及整改情况、查纠整改目前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图片3.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督导组对县司法局开展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开展情况予以肯定,认为五华县司法行政系统在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中,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并紧贴环节、问题和实际,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对下一阶段的查纠整改环节,督导组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教育整顿入脑入心;二要紧盯目标任务,敢于动真碰硬,找准问题,精准发力;三要加强与当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的沟通联系,共同把脉问症,推进问题有效解决;四要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梅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仁基、五华县县委书记吴晖等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