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县、镇、村生活污水处理与排放运营工作视察活动
时间:2021-04-16 来源:县人大办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了解我县污水治理情况,共同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县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4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镇、村生活污水处理与排放运营工作视察活动。

1.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伯锦,副主任李永浩、李清昌、温志清等参加集中视察活动,县委常委罗丽思,副县长谢国泉以及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五华分局、水务局、横陂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城污水处理厂、横陂镇杨恩村和镇级污水处理厂等地,通过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县、镇、村生活污水处理流程、日常运营维护等情况。

2.jpg

  随后,在横陂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相关部门围绕县、镇、村生活污水处理与排放运营工作的具体情况、存在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等方面结合自身职能作了汇报。代表们指出,做好污水治理工作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当前污水治理工作存在管网不完善、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切实解决各种难题。

  邓伯锦指出,要提高认识抓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推诿,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规划实施,把污水治理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根据各自职责任务,对照标准要求,认真落实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要坚持部门联动抓落实,加大部门之间的配合力度,做好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监管抓落实,明确“监管是什么、为什么要监管、怎么去监管”,建立常态化管理监督机制,加快补齐短板,真正把生活污水处理项目变为惠民利民工程。